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理專挪用千萬元 玉山銀:客戶損失會負責

2019/9/17 11:56(2020/12/29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7日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才警告要嚴格規範銀行理專不可盜用客戶存款,但是今天玉山銀行又爆出有理專挪用客戶資金達千萬元、時間長達7年。玉山銀表示,已主動通報主管機關並且移送司法單位偵辦,客戶損失會全負責。

為了防止理專盜用客戶資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6月就已發布「防範理專挪用客戶款項內用原則」,且根據銀行局統計,過去5年,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共18件、被金管會裁罰共新台幣9500萬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多次警告,如果發生在沒有落實規範的情況下,除了裁罰,要追究到總行的責任。不過,媒體報導,玉山銀行板橋埔墘分行又爆發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金額高達千萬元,時間可能從2012年至今長達7年。

對此,玉山銀行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發現個案後已主動通報主管機關移送司法偵辦,並與受影響的2位客戶聯繫確認,客戶損失全由玉山銀負責。

至於發現的時間點與細節,玉山銀則回應,基於偵查不公開,個案細節不予評論。

根據銀行局統計,今年截至8月為止,針對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已開罰8件,包括兆豐銀、華南銀、聯邦銀、台新銀、滙豐銀、中信銀、新光銀和國泰世華銀,共計罰鍰達5100萬元,無論件數與金額都較前4年高,若再加計8月的永豐銀與9月玉山銀裁罰,預估金管會今年對銀行理專挪用資金開出的罰單,將破7000萬元。(編輯:鄭雪文)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