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業英雄營成果豐碩 陳美伶盼持續強化國際鏈結

2019/9/23 18:57(9/23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今天舉辦創業英雄營夏季班成果分享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致詞時表示,學員向她反映收穫頗豐,希望能繼續舉辦,她也認為,強化創新創業與國際鏈結,是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將經過甄選後的8位創業學員送往美國矽谷Draper University(DU)受訓,這8位學員年齡介於19歲到45歲,分別來自台大、中正、中山、中興、東海等國內大學,以及倫敦美國大學、美國杜克大學等國際名校,他們與116位來自18個國家的創業家齊聚一堂,接受DU的創業訓練。

創業英雄營前5週以DU的創業課程為主,後5週則安排學員與當地創投、產業界人士及新創團隊洽談對接,亞矽執行中心也為學員鏈結各項資源,如北美工研院、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以及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宇志等。

陳美伶於今天的成果分享會致詞時表示,DU最有價值也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養成創業家精神,鼓勵學員跳出框架思考、擁抱失敗,這些都對未來創業很有幫助。

學員之一、Reta共同創辦人何旻承表示,DU有許多實務型課程,內容包含市場行銷、財務規劃、商業模式、法律等課程,都是創業所需了解的專業知識,生存週則能強化創業的心智,並培養創業人脈。

另位學員林冠儀則說,DU的訓練對於視野提升和新創發展都非常有幫助,生存週的挑戰以及直接在街上銷售的體驗,都在模擬創業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困境,不只激發危機處理的能力與心智訓練,也能打造學員的創業家精神。

陳美伶強調,台灣具有跟國外平起平坐的實力,不能妄自菲薄,如今最欠缺的是國際鏈結,創新創業國際化這塊,會是未來加強的方向。

亞矽執行中心表示,未來將持續與DU合作,希望明年能積極邀請DU創辦人Tim Draper來台參訪,除了親自傳授自身的經驗,也希望讓他深入了解台灣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編輯:黃國倫)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