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經院18日公布第4季經濟預測 預估上修

2019/10/13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3日電)中華經濟研究院18日將公布第4季台灣經濟預測,學者認為,台商及外資投資台灣狀況優於預期,加上美中貿易紛爭近日傳出有利消息,預估上修第4季預測。

中經院將舉辦2019年第4季台灣經濟預測及採購經理人營運展望研討會,相關學者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因台商回流、轉單效應及外資投資台灣狀況都較預期好,中經院第4季經濟展望原就預估上修,「保2無虞」,但觀光旅遊等內需消費仍較保守,可能抵銷部分利多因素,上修幅度仍待觀察討論。

不過,美中最新貿易談判傳出好消息,國際股市隨之振奮,對台灣而言應該也是好消息,學者表示,即使在美中貿易紛爭最惡劣的狀況下,台灣都算是贏家,如今美中情勢和緩,應也會是利多因素。

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11日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其中包括中國同意採購400億至500億美元農產品,川普政府也同意暫緩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提高至30%的措施。

消息一出,不僅美股一路走揚,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漲超過500點,國際股市全面大漲,對陷入低迷的各國經濟前景無疑點亮一絲希望。

中經院7月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06%,較4月預估的2.15%下修0.09個百分點,主因貿易戰及區域經濟整合等不確定因素多。不過,中經院當時也預估外貿部門可望擺脫去年的負貢獻,轉為正向貢獻0.43個百分點,內需則貢獻1.63個百分點,並特別指出台商回流對國內投資有正面助益。(編輯:黃國倫)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