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新科工研院淵源深 靠熱敏電阻賺第一桶金

2019/10/15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獲選工研院院士,他表示,華新集團與工研院有長期緣分,華邦創業團隊來自電子研究所,華新科創業第一桶金是與材料所共同研究開發的熱敏電阻。

工研院今天舉辦第八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祝賀,並頒授院士證章及證書給焦佑鈞、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亞力電機總裁楊振通與AbGenomics董事長楊育民5位新科院士。

焦佑鈞說,他的父親焦廷標是位創業家,雖然只有小學四年級的學歷,但是非常重視科技發展與科技結合產業的應用。

在焦廷標的身體力行,並且鼓勵與學術界、研究界交流、學習,焦佑鈞表示,華新集團發展與工研院結下長期緣分。

華新麗華是以電線電纜起家,焦佑鈞說,電線電纜是用來傳輸電力與訊息,但製造電線電纜其實是一個處理材料的過程,焦廷標常說做的是材料工業,30年來是工研院化工所與材料所的常客。

焦佑鈞表示,材料所是集團華新科奠定事業基礎的一個重要夥伴,如今華新科是以積層電容與電阻聞名世界,不過30年前創業的第一桶金,是與材料所共同研究開發的熱敏電阻。

華邦電成立於1987年,焦佑鈞說,創業團隊來自工研院電子研究所的200位同仁,經過多年轉型,華邦電現在的產品與當年大不同,如今以綠色半導體技術豐富人類生活、成為隱形冠軍為願景。

焦佑鈞表示,由集團發展故事深切體認工研院最大資源是擁有一群優秀的人才,他說,技術與產品會隨著時間失去光環,但是優秀人才會持續創造明日之星。(編輯:楊凱翔)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