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電攜手交大秀5G 呂芳銘:贊成企業專頻

2019/10/16 16:38(10/16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16日電)亞太電積極布局5G應用,攜手交大在校園打造5G實驗網,鼓勵創新應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表示,亞太電已打造六大第一紀錄,包括以5G即時轉播8K影像等,他也重申贊成企業專頻。

隨著5G競標進入倒數,2020年台灣將邁入5G元年,人類與城市預料會透過各種感知器產生連結,經由5G加上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將一切串聯起來。

亞太電信積極布局5G應用,看準學界研究動能,2018年初與國立交通大學及鴻海科技集團共同成立的「鴻海-交大聯合研究中心」合作,在交大校園中打造5G實驗網路,鼓勵開放式創新及自主應用開發,今天在交通大學展演5G應用整合開發成果,同時透過開發者的角度來驗證4G與5G的技術差異。

據Gartner的預測,到了2022年,將會有8成的企業IoT專案都將包含AI解決方案。亞太電信本次整合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的創新應用型態,延伸出許多關於智慧影像的相關服務,搭載5G網路,展演全台5G無人機首飛、智慧監控及智慧交通等應用,帶動5G產業發展。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看準未來新科技的數位浪潮,自2014年起即提出智慧生活願景,積極轉型為新科技服務營運商,布局5G創新應用,致力推動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能源、智慧農業、智慧空氣品質監測等領域,打造「六大第一」紀錄。

他接著說明,亞太電信領先業界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執照;打造台灣首家GSMA Open Lab認證實驗室;率先以5G網路支持全台第一個8K影像即時轉播;業界第一個推動臉部辨識服務,整合「AI視覺辨識」相關應用,投入於校園,零售、銀行、製造等領域;亞太電信也是全台最大智慧讀表通訊方案供應商,打造智慧電網系統,透過即時遠端通訊讀表,改善供電品質;協助政府進行空污防制,推出智能空氣品質監測平台,囊括最多合作縣市。

此外,針對企業專網專頻議題,多數電信業者擔憂其公平性,呂芳銘今天重申「建議設有企業專網專頻」的贊同立場,他說,電信公司會去搶5G頻譜,也有其優勢,企業願意合作當然很好,但礙於企業資安隱私性的問題,專頻有其存在必要。

由於電信業者擔憂政府規劃企業專用頻譜,與電信業者預計在12月透過重金競標取得的頻譜相比,存在不公平性,盼政府相關單位能在競標前溝通清楚。

至於企業專網專頻政策何時該拍板,呂芳銘認為,「越快越好」,但他強調企業專頻必須要同步對電信公司與企業開放申請,而從國家產業發展來看,只有透過電信公司一條路是不利的,認為開放企業專頻與電信是相輔相成,「對電信好,對產業也很好」,而頻譜的選定一定要能和國際接軌。(編輯:黃國倫)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