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忠謀提醒保持3大競爭優勢 因應地緣政治風險

2019/11/2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台積電今天舉辦一年一度運動會,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出席是最大亮點,他除恭喜台積電成功,也提醒台積電保持技術領先等3大競爭優勢,因應地緣政治的風險。

台積電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除肯定員工們的努力與付出,表示今年營收能夠逆勢成長,成績算是突出,還預期2020年將會是大成長的一年,並依往例送出紅包,總額約新台幣4.68億元。

劉德音發給台灣3.9萬名員工每人1.2萬元的禮物,贏得台積電員工們熱烈歡呼,張忠謀退休後首度與張淑芬出席運動會更是今天全場的焦點,「創辦人我愛你」的歡呼聲不斷,台積電員工們爭相拿出手機拍照。

張忠謀也感性回應,「我也愛你們」,他說,今天與張淑芬一到會場就受到員工們熱烈歡迎,感覺「回家了」。

張忠謀致詞維持一貫的幽默,表示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送了一個小禮物,這已經好幾年了,既然明年會是成長很快的一年,也許這小禮物可以加碼了,全場響起熱烈掌聲,但他隨後又說,講的是明年。

對於台積電的表現,張忠謀說,雖然有困難,也有不太令人滿足的地方,不過,總體說來,自他退休後一年半,是相當成功的一年半。

張忠謀仍不忘提醒世界局勢變相當多,他表示,這世界已經不能說是安寧的世界,當世界不安寧,台積電將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台積電除要保持技術領先、製造優越及客戶信任3個競爭優勢,張忠謀說,還要堅守以誠信正直為首的經營理念,這是台積電最好的保護,才能在紛亂的世界繼續繁榮,為世界社會非常有用的一員。

劉德音認為地緣政治會持續,他表示,在地緣政治中平衡蠻重要的。台積電與客戶非常緊密合作,要保護客戶,在照顧客戶競爭力、利益之餘,也要照顧國家安全的要求。

不過,劉德音說,要獨立於地緣政治中,光靠一間公司不夠,台灣本身政治也是重要考量,將持續與政府配合,確保台灣重要企業能在地緣政治中,維持台灣最大利益。(編輯:楊玫寧)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