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競標12月登場 電信業參賽資格27日公告

2019/11/4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4日電)5G競標將於12月10日登場,攸關參賽權的資格審查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當中。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表示,結果將在11月27日出爐,哪些電信業者可以參與競標,屆時就會公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報告NCC預算執行與預算編列案。

5G頻譜競標時程出爐之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5大電信業者,在10月3日的申請截止日前都已經全數遞件,NCC隨即展開資格審查。

5G第一波釋照競標從今年12月10日開始,預計明年1月完成釋照。攸關「參賽權」的資格審查,陳耀祥今天告訴中央社,NCC將會在11月27日公告,哪些電信業者通過審查,可以在12月時參與競標。

陳耀祥指出,目前看起來5G競標流程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確實有供不應求的情況。這次競標最熱門的3.5GHz頻段過去沒有人在使用,現在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情況就像是信義計畫區的轉變。陳耀祥形容,頻譜的規劃與都市計畫的概念很類似。

這次3.5GHz頻段釋出270MHz頻寬,陳耀祥說,是NCC與交通部花了很多時間商討後,清理出來的空間。

根據NCC規劃,今年年底的第一波競標將釋出3.5GHz、28GHz與1.8GHz三頻段,總計2790MHz頻寬,其中3.5GHz頻段釋出270MHz頻寬,底價新台幣243億元;28GHz頻段釋出2500MHz頻寬,底價25億元,1.8GHz頻段釋出2x10MHz頻寬,底價32億元,合計300億元。(編輯:張均懋)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