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達代理抗乳癌學名藥 12月開始出貨

2019/11/21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國內的老牌國產藥廠生達化學總經理范滋庭今天表示,明年東南亞市場將持續成長,台灣代理的首支抗乳癌學名藥也將在12月開始出貨,預計明年營運將較今年成長。

生達今年前3季營收新台幣29.05億元,年增13%,毛利率維持在43%左右,稅後盈餘2.79億元與去年相當,EPS為1.56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57元。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運將維持去年相當水準。

展望未來,范滋庭表示,明年營收及獲利都會比今年成長一些,包括日本及東南亞市場都動能持續,台灣代理的20項抗癌藥品也會有新進展,都是明年的成長動能。

范滋庭指出,近2年持續擴展海外市場,大陸市場持續推動大陸一致性評價商機,並推進自有品項批文申請,明年目標簽約6項;日本市場則持續出貨細支氣管炎用藥,疼痛治療口服用藥已開始出貨,預計2020年第1季領證。

生達表示,台灣市場則除了強化製造能力,將持續擴廠投資,汰舊換新設備;在代理品項部分,代理日本原廠精神科新藥,目標2020年年收破億,另外Mylan(邁蘭公司)20項抗癌藥品也陸續有新進展。

生達指出,其中代理乳癌學名藥,繼2017年在美國12月核准上市後,2018年12月也在台灣取得藥證,預計2019年12月開始出貨,目前健保核價為每劑39860元,原廠藥健保核價為46895元。預計醫學中心業務將持續穩定成長,3年後有機會見到較顯著的成長力道。(編輯:黃國倫)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