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籲風電業成立學院 談國產化有加碼空間

2019/11/28 15:55(11/28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8日電)經濟部規劃在明年第1季公布風電區塊開發規則,針對國產化要求,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在既有基礎上可檢討加碼空間;而因應產業發展,他也建議業者成立離岸風電學院。

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本月正式啟用,離岸風電發展在亞洲搶得先機,吸引各國開發商注意,世界排名第2的離岸風電開發商德國萊茵集團(RWE)也表態有意進軍台灣市場,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規則成為關注焦點。

沈榮津今天出席經濟部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開發商、系統商及台灣國內設備供應商都看到亞洲風電市場興起,在這樣的狀況下,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開發順利,加上近期宣示將在2026至2035年期間,每年釋出1GW裝置容量,都讓業者更有信心在台投資練兵,以進一步進軍亞洲風場。

目前國產化項目共有27項,第三階段將如何要求,成為業者關注焦點,沈榮津表示,產業發展到一定階段,能量與能力都會成長,可在既有基礎上檢討是否有加碼空間。

沈榮津也說,離岸風電本就是在地型產業,從歐洲將設備運來亞洲成本高昂,若能提高在地產業關聯性,不僅對在地供應商有利,也能降低開發商成本,若確實有利,「不用要求他們也會來」。

此外,歐洲商會27日表示,許多會員表示藍領、白領都有缺工問題,包括離岸風電等新興產業也有人才缺口,沈榮津表示,他已建議開發商、系統商、國內設備供應商聯手成立離岸風電學院,也獲業者認同,將由民間業者主導,可望在明年落實。(編輯:楊凱翔)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