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鑛咖啡13家門市富士康廣告接手 擬推新品牌

2019/12/11 21:18(12/11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金鑛咖啡轉型為咖啡豆原物料供應商,今天宣布由富士康廣告集團以富士康家庭事業有限公司所屬品牌承接金鑛咖啡13家門市營運,僅留下台北堤頂1家門市,明年不排除推出新品牌。

金鑛咖啡表示,在B2B(企業對企業)部分,除暫時授權富士康家庭事業使用金鑛咖啡品牌註冊商標3個月之外,富士康家庭事業所承接的13家門市所使用咖啡豆,均向金鑛咖啡採購商用精品咖啡豆。

在B2C(企業對消費者)部分,金鑛咖啡與燦坤3C共同推動淺口袋咖啡方案,由金鑛咖啡直供精品咖啡豆。

富士康廣告媒體集團(Fuscom)旗下業務包含LED電視牆、LED字幕機、期刊、文宣品、廣告車、網路行銷等。

金鑛咖啡新聞聯絡人何哲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與富士康家庭事業的合作僅止於門市頂讓,金鑛咖啡的經營權並未頂讓,仍保有品牌。先前因為金鑛咖啡門市租金太高,損益比結構不佳,不得已必須關店,富士康家庭事業承接13家門市到明年2月底,之後會掛上富士康家庭事業所屬品牌的招牌。

何哲瑋說,富士康廣告集團是多角化經營的公司,旗下富士康家庭事業公司主要經營餐飲,由於想拓點,看上金鑛咖啡在高雄的門市;由於雙方對食品的理念一致,很快就談成合作。

他也強調,其實金鑛咖啡的烘豆廠持續獲利,一年多前從台北遷廠到台南後,取得ISO 22000食品安全系統管理認證,可追蹤溯源,有助於經營B2B、B2C等業務,目前B2C業務占比較高。

何哲瑋表示,今年第4季會認列關店相關損失,預計全年還是虧損,但明年烘豆廠可望持續獲利,金鑛咖啡的現金流應該會轉成正向。至於明年是否推出新品牌,何哲瑋說,公司高層已有初步想法,但尚未定案。(編輯:林淑媛)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