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業達東南亞布局 仍以馬來西亞優先

2020/1/20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大陸銷美筆電加徵關稅問題緩和,對於其他產品在東南亞布局,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今天表示,仍會優先在馬來西亞擴廠。

卓桐華在旺年會記者會指出,去年1月馬來西亞廠已經出貨,雖然美中簽署協議後,客戶受貿易戰的影響可能已經緩和,但去年12月董事會仍決議在馬來西亞買地蓋廠,目前正在進行,將以檳城為廠中心,搭配衛星外包廠,建構馬來西亞生產基地。

由於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銷美筆電暫緩加徵關稅,因此,卓桐華說,雖然筆電銷美產線已準備就緒,只是目前還用不到,不過,銷美比較敏感的產品,仍會在台灣生產;另外,銷美伺服器除了在墨西哥製造,同時也會增加新產能,捷克也有準備新工廠,而台灣本來就有工廠可以備援。

對於媒體提問,智慧裝置對手赴越南設廠,英業達是否會到海外設廠,卓桐華說,目前已經在馬來西亞擴充產能,也會在南昌擴充產能;至於越南,中長期來看並不是好地方,尤其北越已有很多廠商到當地設廠,尤其是中國大陸廠商,因此當地工資已比基本工資高了好幾倍。

他強調,2019年營收逾新台幣5000億元,已連續兩年達5000億元水準,期盼2020年成長10%以上,至於2021年各部門可望有更好的成長空間。

他認為,2020年可望逐季成長,第1季稍微弱一點,主要是因為工作天數較少,但接下來可望逐步成長。(編輯:趙蔚蘭)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