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恐影響電子業生產 投顧:不至於斷鏈

2020/1/29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傳出部分台廠要求台籍幹部如期返回中國工作,代工廠和碩回應,已通知員工自主決定是否展延返回;投顧認為,電子業在中國生產可能受影響,但不至於面臨斷鏈危機。

蘋果新聞網接獲爆料指出,台灣科技大廠包括廣達、和碩、藍天電腦等,都要求員工如期返回中國的工作崗位,部分台籍幹部最快28日就啟程前往中國。

對此,和碩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已通知員工自主決定是否返回派駐地;決定展延返回的員工,可先到台北總部上班。

廣達指出,中國廠區的台幹目前仍按照既定計畫收假,後續是否可以自行決定返回中國工作,目前還沒有相關說明,需等台灣開工後才能進一步討論,至於中國廠區的開工時間也會配合當地政府機關辦理。

藍天電腦在中國的通路事業群百腦匯表示,復工時間將配合當地政府公告,以健康考量為優先,絕不會強制台幹返回中國工作。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說,武漢附近有很多家工廠,如果疫情嚴重,廠區能否正常上班都是問題,目前主要是恐慌情緒蔓延,其他省分實際受影響程度應該較小。

儲祥生表示,中國大陸過年期間有好幾部賀歲片沒上映,損失高達數百億元,內需的減少比較嚴重,預期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會下滑。

針對電子業在中國的營運,儲祥生認為,部分生產可能會受到影響,但不至於面臨斷鏈危機;而且iPhone11銷售高峰落在去年9月至11月,現階段即使有追單,生產面受到的影響應該不大,但需求面受影響程度要看疫情發展而定。(編輯:林興盟)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