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肺炎疫情牽動手機買氣 台灣三星:短期影響不大

2020/2/12 11:22(2/12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市場憂手機終端買氣受波及,台灣三星觀察,手機買氣影響不大,但近期門市約少10%至15%人流,供貨上,估一季內舊機不受太大影響,新機爭取數量則跟規劃一致。

因肺炎疫情升溫,多家科技大廠與台灣廠商陸續宣布退出參加24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三星的年度旗艦機發表會不畏疫情如期登場。

三星今天在舊金山正式發表年度旗艦機Galaxy S20系列,包括Galaxy S20、Galaxy S20+和Galaxy S20 Ultra共3款新機,引進新相機模組,結合人工智慧(AI)與三星至今尺寸最大的影像感測器、支援8K高畫質攝影功能,且三款新機皆具備5G連線能力。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市場擔憂手機終端的買氣恐受波及,台灣三星觀察,由於各界各業屬性不同,對於手機市場而言買氣影響不大,消費者主要會調整自己的消費行為來購買,如透過網路挑選、電話詢問門市等,因此較不會有遞延累積買氣的情形。不過近期觀察實體門市約少10%至15%人流,但疫情若時間長久,仍可能會受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由於三星旗艦機許多零組件的供應鏈,有來自中國生產的公司,現在疫情是否會影響到出貨,台灣三星也說明,會持續與總部協調溝通,盡可能讓台灣消費者可以得到想要的產品,疫情在全球都有一定影響,單純就台灣市場狀況而言,年前剛好適逢手機銷售旺季,所以預前準備相對充足;短期來看,一季之內既有舊機上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新機目前與總部爭取數量跟規劃一致,故供貨上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S20系列將於3月6日起正式上市,台灣三星指出,S20 Ultra、S20、S20+的配貨量會有階段性調整,譬如,初期購買多是忠誠度高的消費者,會以Ultra量最多,一個月後會以S20+最多;以往台灣Note系列銷量都高於S系列,但在2019年S系列表現優異,和Note系列比例相當。

美國網路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南韓LG電子(LG Electronics)、中國手機品牌vivo、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公司(Ericsson)、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本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公司和索尼公司陸續宣布退出今年24日在巴塞隆納舉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台灣手機晶片廠聯發科及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也跟進,宣布取消MWC展期活動。

對於三星是否會跟進取消MWC參展活動,台灣三星表示,目前總部未有消息,但原本台灣三星就沒有計畫要去。(編輯:楊凱翔)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