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計總處估疫情對GDP衝擊 低於0.5個百分點

2020/2/12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2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主計總處今天下修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2.37%;主計長朱澤民認為,疫情帶來的負面衝擊不會像SARS時期那麼大,預估影響全年經濟成長率將低於0.5個百分點。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主計總處直言,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將是影響未來台灣經濟的主要不確定因素之一。

主計總處今天因而下修2020年經濟成長率至2.37%,較去年11月預測值2.72%減少0.35個百分點,且今年1季經濟成長率「保2」落空。

不過朱澤民認為,目前國內疫情有效控制,經濟基本面仍佳、股市穩健,而且宅經濟當道,疫情對整體民間消費的影響可望低於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期;綜合上述因素,這次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不會比SARS時期還大。

朱澤民也說,SARS對當年經濟成長率的影響約0.57個百分點,這次疫情獲得控制,影響程度不會那麼嚴重;如果將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主要疫情發生期間比照SARS的3個月,估計對全年經濟成長率影響會落在0.35至0.5個百分點間。(編輯:黃國倫)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