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視訊搶商機 貿協線上洽談會吸引國際買家

2020/4/1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日電)受疫情影響,實體展售會大多取消,但台灣農產品仍透過數位行銷管道,獲得國際買主青睞,順利踏出國門。貿協指出,至今已協助國內業者進行23場線上洽談,韓國樂天超市也預計加入數位採購行列。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農產貿易資料庫統計,今年1月到2月間,台灣主力農產食品的全球出口額達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81%。為擴大台灣農產食品出口額,並度過疫情難關,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利用數位工具,在今年第一季已經舉辦23場線上採購洽談會,買家來自於澳門、香港與中國大陸等地。

貿協指出,因為疫情影響,國際買主雖然無法親臨台灣採購及試吃,但能透過視訊軟體與台灣供應商進行1對1洽談,了解台灣農產食品的優勢。已經進行的23場線上採購洽談會,參與的產業包含生鮮水果、米粉、沖泡穀粉、拌麵及零食餅乾等加工食品。

參與視訊洽談的台灣業者表示,視訊線上洽談是在疫情時刻兼顧人身安全與拓銷商機的好方法。但業者也直言,因近期國際運輸費用大漲,的確增加買主採購門檻難度,但可明顯感受出民生必需品需求仍在。也有業者表示,因應運費漲價,開始分散以往各地市場銷貨量,重新分配目標市場。

業者說明,藉由外貿協會媒合服務,雖然是防疫期間,首次接觸到中國大陸知名生鮮食品網購平台買主,不出門就可以認識海外買主,拓展商機。貿協指出,接下來已規劃韓國樂天食品、韓國零售通路Kolmar、德國知名生鮮水果超市業者,與台灣業者進行採購洽談。

貿協表示,今年6月除了在香港、加拿大、荷蘭、新加坡及越南等地辦理「台灣食品節」實體超市通路推廣活動外,也將跨足電商,在加拿大國華超市、香港Aeon、City’Super的線上平台,推出「線上台灣食品節」,把握機會推廣海外市場,尋求更多採購商機。(編輯:郭萍英)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