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艱困事業薪資營運補貼 經濟部:7天內核撥

2020/4/24 18:09(4/24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范正祥台北24日電)經濟部開始受理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商業服務業等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補貼,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只要業者備齊文件,原則上7天內完成審查並核撥,未來的作業將會加速進行。

經濟部21日開始受理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商業服務業等受疫情影響的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

曾文生下午在出席行政院召開的紓困振興方案「1988疑難雜症解決」記者會中表示,業者申請補助,只要備齊文件,原則上7天內可完成審查並核撥。

曾文生指出,符合資格可以紓困的企業,屬於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有47件已完成核撥,總受惠員工有4494人,核撥出新台幣1.09億元;商業服務業完成16件核撥,受惠員工2207人,已撥出5200萬元;會展產業也在紓困方案中,已核撥37件,共457人,核撥1158萬元。

曾文生表示,因為開放受理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才剛開辦,未來的作業將會加速進行。政務委員龔明鑫指出,這個方案屬於紓困2.0,目前特別條例剛修正通過,已經有一些前置作業,雖然目前預算還在審,但可應用條例中的規定先行支用。

經濟部指出,已於4月21日起至7月31日止,受理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商業服務業等受疫情影響的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凡有稅籍登記的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商業服務業,營業額衰退達50%的「艱困企業」,政府補貼該企業正職員工3個月經常性薪資費用4成(每月上限2萬元),及以正職員工數乘以1萬元補貼一次性營運資金。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紓困振興預算執行率,他以政府第一期共編列新台幣600億元特別預算為例,指出截至4月14日,真正執行的金額只有57億元。外界對紓困振興嗷嗷待哺,急如星火,希望行政院各部會趕快執行相關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現在已經到100多億元了」,他說,一開始的時候會慢一點,再來就會很快。

被問到如何促進紓困振興預算執行率,蘇貞昌答覆,「就好像一部車子,剛開始的時候不能一下跑太快,但跑下來會越來越快。」(編輯:鄭雪文)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益彩券業者納紓困 財政部公布補貼條件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