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生技大會7/22舉辦 邀請譚德塞盼能參與

2020/5/7 16:33(5/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活動,為在危難中找尋生機,亞洲生技大會今天宣布,將於7月22日以全新「實體在線」(Online + Live)模式如期舉行,並寄出邀請函,盼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能參與。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與全球BIO生技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共同宣布,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 2020)將於7月22日如期舉辦,籌委會主席李鍾熙表示,這將是疫情期間亞洲第一個全球性的大型生技國際會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特別出席記者會表示,亞洲生技大會是台灣生技產業與國際鏈結的最佳機會,特別是在防疫期間,不論是檢測、醫材、疫苗及藥品的研發能量,都期望藉今年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亮點。

陳其邁會後表示,目前正積極與美國進行討論溝通,也已預告此一活動,希望超前部署,先將標準模式找出來及對接的法規等事項準備就緒,針對未來人員如何進來、如何管制檢疫,將防疫措施做好都有討論,也為未來開放邊境進出管制預做準備,總不可能長期管制不開放。

李鍾熙表示,由於採取線上加上部分實體的模式舉行,在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下,預期將推動參加人數及媒合場次高於往年,此次譚德塞也在邀請的名單當中,希望他能擔任演講者。

籌委會預期此次將吸引全球600家公司超過2000位專業人士參與,並促成3500場媒合。

今天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及經濟部部長沈榮津雖無法親自出席,亦分別以影片表達對亞洲生技大會的支持,並邀請全球生技專業人士踴躍參加。

科技部次長謝達斌致詞時提到,非常期待台灣學研界與產業合作的科研成果能在展會中被看見。

李鍾熙表示,今年亞洲生技大會的主題是「危難中找尋生機」(Finding Cures in the Crisis)。在面對疫情的危難時,全球生技醫藥的共同合作益加重要,亞洲生技大會今年主要活動將包含線上加實體的論壇與展覽、全球24小時商機媒合、線上公司展望說明會等。(編輯:張均懋)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