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開發出機器人控制器 技術整合5G兩大頻段

2020/6/7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鴻海積極布局機器人領域,今年開發出第6代機器人控制器,在5G領域,鴻海也完成兩大頻段的技術整合。鴻海預期未來10年消費性電子產品將進入智聯網時代。

觀察今年智慧型手機表現,鴻海在年報中引述調查機構數據分析,預期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僅有12.6億支,低於2019年的13.7億支,預期中國和印度相關市場可望持續成長。

觀察今年個人電腦(PC)出貨表現,鴻海預估受到COVID-19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PC市場產生許多不確定性,遠距上班的情況減少對PC的需求,也會拉長PC換機時間。

不過在物聯網、穿戴式裝置、電動車、機器人等領域,鴻海指出各家業者展開布局,目前已發展出各自的優勢,產品可望逐漸商品化。

鴻海積極布局機器人領域,根據年報資料,鴻海今年已經成功開發第6代機器人控制器、12軸運動控制系統,以及智能掃地機器人灰塵感測器、並量產商用掃地機器人。

鴻海也深耕5G領域,今年開發完成5G版sub-6GHz與毫米波(mmWave)頻段的技術整合,可應用在手機和Mi-Fi等領域。

展望消費性電子產品趨勢,鴻海表示未來10年隨著5G和人工智慧(AI)驅動,消費性電子將進入智聯網時代。在雲端網路產品,由於超高速運算中心(HPC)、5G網路和邊緣運算產業鏈逐漸成形,企業用戶提高對伺服器的採購需求,拓展私有雲的商業機會,衍生更具彈性的混合雲商業模式,帶動全球伺服器市場成長。

在電腦終端產品,鴻海指出由於線上會議、遠端辦公和遠端教育趨勢帶動下,平板電腦需求持續成長。

展望今年研發費用,鴻海預估今年相關費用規模約新台幣900億元。

鴻海將於6月23日舉行股東會,其中將討論每股4.2元的盈餘分配案。

鴻海產品主要分為消費性電子(包括智慧型手機、電視、遊戲機等)、雲端網路產品(包括伺服器和網通等)、電腦終端產品(包括電腦和平板等)以及元件和其他產品(包括連接器、機構件、服務)等。

鴻海選擇「3+3」做為未來5年的發展方向,其中3大未來產業包括電動車、數位醫療和機器人;3大核心技術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AI和5G。(編輯:楊凱翔)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