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時代 商仲業調查亞太零售業面臨兩大變革

2020/6/8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8日電)世邦魏理仕(CBRE)指出,受疫情影響,許多亞太區零售業者已暫緩擴張計畫,並嚴格評估租賃需求。在後疫情時代,預料「拓展電商通路」及「整合實體店面」將是零售業的兩大變革。

商業不動產服務業者世邦魏理仕發布「2020年亞太零售業即時意向調查」,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商業活動停擺,在可複選的情況下,65%亞太區業者已暫停擴張、開幕計畫,58%受訪者對於租賃需求將採取更嚴格評估流程,顯現未來整體零售市場的新增租賃活動將減緩。

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分析,受到各地政府祭出嚴格邊境管制,品牌實地訪察行程受迫延期,展店計畫也因經濟疲弱,暫時遞延。

他說,以台灣零售業者為例,有超過7成業者針對租賃計畫將更嚴格評估,顯示出疫情對於租賃決策影響大,將左右未來租賃需求。

調查同時指出,38%亞太區零售業者計畫在今年底前加強線上銷售量能,有37%業者預期將減少實體銷售據點。預料「拓展電商通路」及「整合實體店面」將是零售業未來兩大變革。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餐飲業、美妝保健等著重體驗產業,「整合實體店面」將是未來主要策略。在疫情期間,線上消費力道強勁,業者積極布局電商,食品雜貨、服飾、生活型態專門店等加強網路行銷,顯現導入數位工具將是長期發展的關鍵策略。

CBRE在4月28日至5月21日針對中國、香港、台灣、澳洲、新加坡、日本、韓國、印度、泰國等地業者進行調查,包含餐飲、流行服飾、生活風格、超市雜貨、娛樂零售、美妝保養、精品等業別,總樣本數共179份。(編輯:潘羿菁)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