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住都盃競賽 獲獎4組團隊打造不一樣社宅

2020/6/9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國家住都中心今天公布首屆住都盃「玩美設宅秀」競賽結果,歷時8個月,最終選出4組獲獎團隊,希望鼓勵更多學生持續關注社會住宅空間設計與經營管理議題。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今天舉辦第1屆住都盃全國大專校院「玩美設宅秀」決選活動與頒獎典禮,競賽以社會住宅為主題,聘請10位產官學界專業評審,鼓勵學生跨系、跨校組隊,一起腦力激盪設計社會住宅的規劃與經營管理方案。

競賽歷時8個月,分成空間策略與經營策略2組,全台88支報名隊伍,共有20支參賽團隊入圍今天的決選,最後選出「C-cubes」、「第五度空間」、「Old Fashioned 古典雞尾酒」與「嘉有囍事」4組獲獎隊伍。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這次參賽隊伍背景多元,除了不動產相關系所外,更有心理、企管、巨量資料管理、健康休閒等科系學生的加入。空間策略組部分作品在空間及景觀設計有所創新,也尊重當地景觀、符合使用者需求;經營策略組有的作品也針對現實課題提出令人驚豔的創意構想。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樂見全台來自不同系所的學生組隊參與競賽,代表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關注社會住宅,並願意深入思考社會住宅在空間設計及經營管理所面臨的各種議題。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所有入圍決賽隊伍的作品後續也將擇期在中心官網公開展覽。(編輯:黃國倫)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