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參訪林口社會住宅 讚提供家庭多元支持

2020/6/19 20:01(6/19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並提到社會住宅的意義不只在數量,更能在育兒、就業、創業、安養上提供居住家庭多元的支持和協助。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是台灣目前最大規模的社會住宅,整個社區已有2600餘戶入住。蔡總統今天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和營建署長吳欣修陪同下,實地參訪社宅內文仁非營利幼兒園、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及新設立的警用備勤室。

蔡總統期勉國家住都中心繼續連結各類社會福利介接平台,讓更多的弱勢族群在這裡獲得安置庇護,與社區共融,打造幸福安居的環境。

她表示,國家住都中心成立時,便期許要將林口社宅打造成社會住宅的典範,今天深刻體驗林口社會住宅的社區感,融入公共空間、社會照顧等多元服務,國家住都中心同仁的努力值得肯定。

蔡總統指出,社會住宅的意義不只是數量,更能在育兒、就業、創業、安養上提供居住家庭多元的支持和協助。特別是社會住宅能鼓勵像勵馨基金會這樣的NPO團體,協助弱勢婦女及兒少的安置、培力,讓這些家庭逐步自立、往更遠大的人生目標邁進。

總統並期許,林口社宅成為健全社會安全網的新典範,政府會持續給予支持,也請內政部與國家住都中心繼續努力,讓成功模式不斷精進、複製,真正貫徹居住正義的理念。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林口社會住宅第3波招租將在7月1日公告,主要是三、四房型,採隨到隨辦,從申請到入住的時間只要2個月,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入住林口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說,林口社會住宅社區生活機能隨著托嬰中心、非營利幼兒園及公益社福團體的進駐,店鋪陸續開業,可說是從嬰兒到銀髮長者,從青年創業到身障者照顧都有一定的服務能量,生活機能也愈加健全。(編輯:郭萍英)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