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廢棄物中鋼台塑中紙占大宗 將專案計畫研究

2020/6/28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召開循環經濟會議,指出未再利用的工業廢棄物以台塑、中鋼與中華紙漿占大宗,要求經濟部對3大公司研擬再利用方案;對此,經濟部最快今年成立專案計畫。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這3家公司的工業廢棄物大都是可以再利用的副產品,例如台塑的石膏、中鋼的轉爐石,以及中紙所產生的廢紙等,但因為法規等因素,被歸類在廢棄物。

工業局說,最快今年下半年將成立專案計畫,針對相關法規與標準作業程序等進行分析,預定明年開始進行深度研究,研擬解決方案。

張景森表示,民國107年全國廢棄物有3192萬噸,工業廢棄物1961萬噸,其中的81.63%(1601萬噸)已經直接再利用,剩下約18%,台塑、中鋼、中紙等3大公司就占了絕大部分。

張景森說,他建議經濟部要針對3大公司的廢棄物,研擬出短中期的再利用方案;產品在設計及生產程序端要強化減料及回收再利用的可能,回收的設計應該是生產者的責任,台灣重要產業如太陽能板、電子產品,則應該思考到完全回收的設計。

他說,建議經濟部將所有工業物料及廢棄物,包括固體、液體、氣體,都要建立資料庫,成立循環利用物質的認證機制及交易平台,促進再利用物質的交易市場;針對每一種產業的副產品及廢棄物去路做詳細分析,打通循環障礙的每一個環節。(編輯:趙蔚蘭)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