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5G支出估3年300億 拚滲透率達50%

2020/7/3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遠傳電信今天5G開台,總經理井琪表示,目標年底前完成50%涵蓋率,將建設逾4000站基地台,優先涵蓋六都商圈與人口稠密區;目標2023年5G用戶滲透率達50%,前3年5G資本支出估新台幣200億到300億元。

遠傳電信今天5G開賣,目標年底前完成50%涵蓋率,將建設逾4000站基地台,優先涵蓋六都商圈與人口稠密區,針對台東偏鄉遠距診療也已開台5G,並透過人工智慧(AI)選擇5G基地台地點,極大化涵蓋率和效益。

面對同業競爭,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他說遠傳的頻寬、頻譜位置是很大的重點,「就像是DNA好不好,是相當重要的」,但後續也要靠服務和將來的努力。

井琪表示,遠傳目標2023年5G用戶滲透率50%,前3年預估5G資本支出「200億元、300億元跑不掉」,明年下半年很可能就能達到百萬用戶門檻。

井琪說,未來5G應用服務會持續開花結果,但目前5G剛開賣,手機支援還不夠,預計7月底開始5G中階手機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價格帶落在1.5萬元到2萬元左右,8月款式和價位會更豐富;預期iPhone上市後,會更刺激換機潮,她認為,5G可以說是「跳樓價」,消費者升級根本沒損失(nothing to lose),且5G手機補貼是比4G補貼更優渥,看好5G的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一定會比4G更高。

不過,面對同業競爭5G資費,井琪表示,大家都是公司的員工,良性競爭才能有更健康的經濟成長,不要「殺雞取卵」;遠傳499用戶在今年初陸續到期,也歡迎用戶購機升級5G方案,她認為,不用擔心用戶不來,「總有一天等到你」。

針對5G企業端營收,井琪認為,目前現在消費者端占8成,企業端占20%,企業端將是成長引擎,遠傳今年新經濟營收目標130億元。

面對5G支出龐大,井琪今天說,5G頻譜攤提至少要20年,基站設備攤提預估9年,且攤提不能只看4G和5G。

此外,井琪表示,不同意「笨水管」的說法,會這樣說的人是「不了解電信產業有多複雜、多深」,沒人做水管,人跟人要怎麼連結,現在的商業模式不是「一家要打一條龍」的情況,電信業要扮演好平台的角色,服務不一定要自己製作。

遠傳表示,4G加值服務表現亮眼,friDay影音在過去18個月有5倍的成長,加值用戶比例及帳單代收的客戶貢獻都是第一名,看好會在5G會有更大顯現,遠傳將導入明星多視角,也會有國內本土內容。(編輯:張良知)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