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生技大會登場 疫情中全球首場實體在線展

2020/7/22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今天由論壇揭開序幕,論壇結合產官學研,包括工業局、生技中心、工研院、資誠、台杉、北醫、中研院、國衛院等參與,明天則舉行大會開幕式。

今年的亞洲生技大會是全球第一場以實體在線(Online + Live),線下與線上結合形式舉辦的國際性生技大會,從今天起至26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暨線上活動平台同步展開。

亞洲生技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今天在論壇開幕致辭時表示,由於台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受到控制,因此能如期舉行2020亞洲生技大會,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是疫情中全球首場大型國際生技展會。報名人數總計超過1400人,其中30%為國際人士,且美國參與人數突破百位,多於去年,台灣生技產業能見度顯著提升。

亞洲生技論壇邀請上百位來自國內外生醫產業、跨國藥廠、投資界、學研機構知名講者線上演講,包含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本庶佑。

實體展覽今年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共有438家公司,1049個攤位。展區除了國家館、國際藥廠、精準醫療、細胞及再生醫療(Regenerative medicine)外,還有科技部新創團隊共50個團隊參展,台灣在抗疫的表現良好,今年新增國際防疫形象館,並邀請投入防疫的相關廠商一起參展。

另外,英國在台辦事處也積極參加2020亞洲生技大會,預計有來自英國的8家醫療生物科技相關領域企業,透過實體與線上展覽分享英國在生物科技、精準醫學,以及AI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應用的相關經驗,並強化台英在生物科技及醫療產業的合作與交流。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全球12%以上的細胞和基因療法臨床試驗都在英國進行,再生醫學也是英國政府努力推動的8大科技產業之一。(編輯:楊凱翔)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