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聯擬處分合肥兆芯逾4成股權 認列利益40億元

2020/8/4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今天宣布,集團旗下子公司Core Storage Electronics(Samoa)Limited董事會通過,擬處分子公司合肥兆芯電子46.48%股權,群聯將喪失對合肥兆芯實質控制力,預計認列處分利益約新台幣40億元。

群聯公告指出,股權處分交易預計總價款人民幣6.18億元。子公司Core Storage Electronics (Samoa)Limited原持有合肥兆芯95.49%股權,此次交易完成後,持有合肥兆芯股權降至49.01%。

群聯預計將喪失對合肥兆芯實質控制力,預計認列處分利益約新台幣40億元。相關股權處分交易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底完成,但仍應以契約中各項交割先決條件完成為前提,並需依照交易各方當地法令規定並取得必要主管機關核准。

群聯在2015年6月於中國安徽省合肥市設立合肥兆芯電子,布局興起的中國大陸儲存市場,協助群聯在中國大陸的客戶技術服務、客製化需求服務及在地的ODM代工生產整合。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合肥兆芯營運迄今已經5年,逐漸建立基礎的在地支援技術工程團隊。群聯希望透過處分部分合肥兆芯股權,先行實現這幾年投資合肥兆芯的獲利,並計畫將處分交易可得資金匯回台灣、加碼投資台灣。

潘健成指出,中國大陸市場的特殊性,讓群聯近幾年開始思考中國大陸的策略布局調整;成立合肥兆芯以及處分部分股權,都是群聯確保站穩中國大陸及世界市場的布局之一。

群聯表示,透過處分所持有的合肥兆芯部分股權,轉由策略性投資人主導合肥兆芯營運,以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調整未來對中國大陸市場的發展策略,預期對群聯在中國大陸市場業務拓展及投資獲利,將有正面效益。(編輯:張良知)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