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聯與超微洽談AI新技術 潘健成低調不透露細節

2023/7/20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新竹20日電)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今天獲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出席典禮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執行長潘健成說,群聯正與超微洽談人工智慧(AI)技術合作,需要時間及實際成果證明,會持續投資相關研發。

潘健成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在所有系統都是必要零件,現在市場瘋AI,與快閃記憶體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我們(群聯)找到一個直接關係」,正在與超微洽談,還需要時間證明,可能是很大的改變,目前不方便透露技術細節。

他說,群聯也在找自己的出路,市場上大約90%的繪圖處理器(GPU)控制在輝達(NVIDIA)手上,後進者要追趕會更辛苦,要加倍努力走出不一樣的路。

潘健成昨晚出席蘇姿丰為合作夥伴舉辦的晚宴,據他觀察,與會者很多都是交大校友,包括代工廠仁寶總經理翁宗斌、電腦品牌廠宏碁總經理簡慧祥等,未來可以加強產學合作,對台灣是好事。

被問到外商待遇通常優於台廠,恐搶走人才,潘健成認為,福利不只包括薪資所得,整體待遇其實各有千秋,台廠通常更願意照顧員工,在景氣不好的時候還願意撐下去,與外商不同。

談到下半年景氣,他表示,消費市場確實有慢慢回溫,這時候快閃記憶體產業要考慮是否繼續投資技術,也要看財務體質和客戶關係夠不夠好,如果熬過去就是贏者全拿。(編輯:楊凱翔)112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