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暑假旺季半導體強勁 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齊揚

2020/8/25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經濟逐步走出谷底,台經院今天發布景氣動向調查,7月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步走揚,其中服務業更因政府振興方案上路、暑假出遊旺季來臨,已經連4月走升。

據台經院調查,7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32點,較上月修正後的90.42點增加5.90點,呈現連續第3個月上揚的態勢。

台經院指出,全球需求持續回升,帶動國際原油與原物料價格溫和走高,加上半導體高階需求依舊強勁,7月出口由負轉正、製造業生產表現維持正成長態勢,製造業廠商對當月景氣看法也轉為樂觀。

7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5.14點,較上月修正後的91.90點增加3.24點,也是2019年6月以來新高。

台經院分析,時序進入暑假出遊旺季,由於邊境管制尚未解除,加上政府安心旅遊補助的誘因,使得民眾將原本在國外旅行的消費行為轉到國內,國旅市場商機大爆發,振興三倍券上路也有助於提升民眾消費信心。

不過台經院點出,隨著政府振興刺激經濟效果逐漸淡化,加上全球疫情反覆不定,美中科技戰角力更加激烈,影響經濟的不確定因素仍高,多數服務業廠商對於未來半年景氣看法轉趨保守。

7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為108.43點,較6月上揚8.90點,已經連3月走揚。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經濟走勢轉趨穩健,不過景氣還是存在諸多變數,未來第3、4季是關鍵,除了三倍券效益、傳產出口,疫情還是最大變數,台灣經濟前景應可審慎樂觀,但還是要保有警覺心。(編輯:潘羿菁)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