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泳裝商突歇業 國稅局提前開徵收回百萬元稅額

2020/8/27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7日電)知名泳裝銷售商去年驚傳倒閉,北區國稅局發現,負責人名下另家公司,早有欠稅紀錄並已擅自歇業,由於兩公司設址相同,擔心資產遭其他債權人拿走收不到稅,因此加速提前開徵,順利收回百萬稅額。

北區國稅局官員說明,轄內有家位於桃園市的泳裝、服裝批發公司A,前幾年就有欠稅紀錄,案件交由行政執行署陸續執行當中,去年更是出現營運不正常跡象,最後發現A公司已擅自歇業,且負責人行蹤不明。

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追查過程中發現,去年7月底,各媒體紛紛報導,負責人經營的另一間B公司也驚傳倒閉,由於B公司為國內知名泳裝品牌商品開發、銷售商,因此引發關注,且據報導提及,B公司關門歇業後,晚間有不明人士進入搬運工廠財產。

北區國稅局官員指出,由於兩家公司都是從事泳裝生產銷售,且設址相同,擔心A、B公司資產與貨品可能有混用情形,恐遭B公司債權人誤拿抵債,因此國稅局加快動作,在今年5月報稅季前,就對A公司「提前開徵」,對其去年應繳納的營所稅、連同營業稅一同開徵,合計稅額新台幣297萬多元。

祭出提前開徵的用意,北區國稅局官員說,大部分的稅目都採落後申報,尤其營所稅,是到隔年5月才須申報前一年所得,若不及早動作,恐怕收不到稅。

同時,北區國稅局也向法院申請假扣押,交由行政執行署執行,最終順利扣押到A公司應收帳款,避免欠稅發生。(編輯:潘羿菁)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