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大漲引發泡沫化論戰 瑞銀提3理由無須擔心

2020/9/3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日電)疫情陰影還未散去,美股卻持續大漲,引發市場對泡沫化的憂心,不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點出3大關鍵,認為不宜以2000年網路泡沫的情況,認為美股現在面臨泡沫化危機。

瑞銀指出,美股8月至今上漲近10%,自3月低點更累積反彈60%,市場因而聯想到2000年網路泡沫的情況是否即將重演,但基於3大原因,兩者並非理想的對比,因此不代表美股不能再漲。

瑞銀表示,美國經濟過去20年來有巨大變化,首先,2000年美國經濟踏進擴張週期的第十年,當時通貨膨脹率超過3%;如今經濟還在休養生息,通膨也只有1%。

其次,1999年6月至2000年5月間,美國政策利率從4.75%上調至6.5%,貨幣政策明顯緊縮,當時10年期國債收益率大概在5.5%至6.5%區間,跟目前的0.7%差距甚大。

第三,2000年美股股票風險溢價(ERP)接近或低於0%,當前卻達到4%至4.5%,並高於長期平均值。

瑞銀總結,美國經濟才剛開始復甦,跟債券等資產相比,股市估值依然合理,疫情是否完全受控仍是最關鍵因素。(編輯:潘羿菁)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