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系統異常日股暫停交易 亞股收高交投清淡

2020/10/1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在區域內多國股市適逢假日休市,加上日本東京證交所發生系統異常暫停交易下,交投清淡,但在市場看好美國新紓困方案可望過關下,普遍收高。

美股3大指數昨天皆揚,以反彈行情結束動盪的9月,為市場提供強勁的引領作用。美國預定明天公布新增就業數據,料超乎分析師預期,也有助帶動股市漲勢。

日本交易所集團(JPX)今天發表聲明說,東京證交所在距離股市開盤不到30分鐘發生「與傳遞市場資訊有關的故障」,宣布暫停交易。他們表示,正盡力為明天可以恢復正常交易進行準備。

市場分析師表示,這次東京證交所凸槌不致對市場造成立即性重大衝擊。

今天有開市交易的澳洲股市收漲0.98%,新加坡股市收高1.38%,雅加達股市收漲2.05%,曼谷股市收漲0.85%,紐西蘭股市收揚0.56%。馬來西亞股市逆勢收跌0.53%。

香港、上海、首爾及台北股市則因中秋節國定假期休市。(譯者:陳正健/核稿:劉淑琴)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