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4季投資展望 花旗:全球中小型股可望落後補漲

2020/10/20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0日電)展望第4季,花旗銀行認為,投資面上,相較看好亞洲市場,同時,健康護理及數位化產業仍是長期布局重點;此外,看好在經濟反彈過程中,美國除外的全球中小型股、歐洲大型股,將有落後補漲空間。

花旗銀行今天舉辦第4季投資展望記者會,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表示,隨全球經濟活動陸續反彈,花旗上修主要市場經濟成長率預測,其中美國由原先的-4.3%上修至-3.6%,中國由原先的2%上修至2.4%。

展望第4季,曾慶瑞點出「兩好、三壞、一出局」等值得留意因素。「兩好」包括整體經濟基本面改善與企業獲利好轉,以及各國央行寬鬆貨幣政策與政府的財政刺激措施,均為經濟復甦提供支撐。

「三壞」則包括入冬之後疫情可能更加嚴峻,美中關係緊張,以及美國總統選舉增添變數;之中針對美國總統大選,此次選舉面臨疫情、經濟衰退等因素,加上共和黨及民主黨兩黨政策方向截然不同,增添大選變數。

曾慶瑞表示,市場預估,越接近總統大選,民調及相關政見,對市場波動性預期都會加劇,因此,在大選底定前市場難免面臨震盪走勢。而大選結果勢必造成「一出局」,現任總統川普或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將有一人落選。

曾慶瑞指出,從1952年以來美國總統選舉前後S&P500表現來看,現任總統連任可強化市場信心,延續之前的施政措施及兌現競選承諾,股市會有較好的表現;若由新候選人接任新總統,由於施政團隊人事更迭及新手上任,短期間股市較容易有波動。

在投資策略方面,曾慶瑞認為,中國在疫情過後復甦力道最為強勁,在中國帶動效應及長期成長基本面支撐下,亞洲市場榮景持續可期;以題材來看,健康護理及數位化產業仍是長期布局重點。

曾慶瑞表示,此外,全球中小型股(美國除外)與歐洲大型股,在經濟反彈過程中,也有落後補漲的空間,預估將提供更好的收益。債市方面,建議減少全球固定收益比重,新興市場債市與高收益債券由於殖利率較高,市場游資充沛且較不易受到利率變化影響,可適度增加配置。

曾慶瑞預測,由於市場擔憂美國大選風險,將導致美元更加疲弱,建議進一步將美元分散配置到歐元或是英鎊。(編輯:楊玫寧)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