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加溫 法人:大健康創新醫療吸睛

2020/10/22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在疫情推波助瀾下,第3季全球數位醫療、遠距醫療的投融資金額,呈現爆發性成長,季增率超過7成。法人表示,疫情凸顯創新醫療科技的優勢,大健康創新醫療最吸睛。

根據CB Insights最新報告統計,第3季全球醫療照護的投融資金額達到218億美元,不僅較第2季成長18%,更創史上單季新高紀錄。成長主力來自數位醫療、遠距醫療,及AI人工智慧輔助醫療,金額合計達133億美元,季增率各有73%、73%與37%。

幾宗知名投資案包括:美國保險科技公司Bright Health,獲黑石集團、老虎全球管理公司5億美元融資;吉利德科學收購癌症免疫療法公司Tizona;中國京東健康獲高瓴資本8.3億美元投資;人工智慧藥物開發平台晶泰科技,獲騰訊、未來資產3.2億美元融資。

法人表示,觀察產業價值鏈挪移,從著重治療轉向疾病預防和健康管理,結合數位科技、基因體學、大數據分析的創新醫療技術,除了可以主動抑制疾病發生、有效追蹤各項健康數據並管理、提供客製化療法,更縮減78%的診斷時間、提高疾病辨識率到95%,帶來生醫產業轉型投資的新機會。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新冠疫情激化全球健康意識,促使資金加速投向醫療產業懷抱。而數位醫療、遠距醫療等,能夠滿足疫情高漲下的醫療需求,並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彰顯創新醫療科技的優勢,因此吸引資金青睞。

雖然目前亞洲幾個主要國家疫情有緩解的情形,不過,歐美各國疫情呈現高原盤整,甚至進入秋冬後,有二次爆發的風險。常李奕翰認為,在疫苗有效問市之前,全球都將與疫情同行,讓預防勝於治療的觀點更深入人心,醫療產業價值鏈也將往疾病預防和健康管理靠攏。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Agnes)表示,假設在疫苗誕生前,全球經濟不會出現普遍性的復甦,則科技與醫療類股因產業能見度較高,加上低利環境長期有助於成長型股票,仍適合做為股票配置重點。(編輯:鄭雪文)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