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郡迎全年最旺第4季 LCP天線布局明年發威

2020/10/29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台郡前3季每股盈餘4.38元,看好今年將逐季走高,第4季產值將年增10%至20%,將為今年最旺,台郡布局的LCP天線模組明年將擴大市占,並有望切入美系客戶手機產品線。

台郡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3季財報並釋出展望,台郡受惠5G新產品,第3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80.47億元,季增22.7%,年減3.1%,毛利率為18.8%,季減1.2個百分點,年減5.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5.76億元,季增10.1%,年減49.7%,每股盈餘為1.68元。

台郡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192.08億元,年成長11%,創下新高,合併毛利率為19.6%,年增0.9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4.68億元,年減2.2%,每股盈餘為4.38元。

以產品別來看,台郡第3季平板及NB占營收比重從第2季37%降至33%,手機占比為55%,由於新穿戴產品出貨,消費性產品占比由第2季的8%上升至12%。

台郡財務長熊雅士說明,第3季營收上升受惠5G、手機產品等因素,而毛利率下滑,則主要受到匯兌損失5500萬元、季節性降價、一次性打銷庫存,以及新舊產品組合等不利影響。

不過,展望後續,熊雅士表示,台郡今年將呈現逐季走高態勢,第4季將為今年最旺;預估第4季生產產值將年增10%至20%,其中communication(手機為主)會有個位數的年成長、consumer(含穿戴)則有雙位數成長、computer(含平板)也會有個位數成長,而今年全年則會較去年有雙位數成長。

針對5G天線模組布局,他指出,台郡繼MPI(改質聚亞醯胺)天線之後,今年下半年正式跨入LCP(液晶聚合物)5G天線模組,供應穿戴型產品,而明年將是台郡5G天線模組大幅擴充市占率的一年,並為未來5年奠下成長基礎,且高雄和發等新廠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第2季將開始量產,為5G毫米波提供產品。

他也表示,台郡今年天線產品(LCP、MPI)占營收約2成以上,高頻類型產品會採用LCP材料,但也有不少產品會用MPI,而在MPI領域,台郡已經站穩腳步、擁優勢;LCP的市占會大幅增加,將帶動台郡營收成長,並成為獲利動能。

他表示,今年、明年都看到客戶對LCP產品的高需求,且不止美系客戶,市場發展潛力夠大,明年LCP的競爭態勢不至於太劇烈;LCP明年有機會切入美系客戶手機產品,也有其他品牌接觸,但營收占比只有個位數。

台郡今年前3季資本支出為新台幣18.26億元,熊雅士預估,今年全年將達25億元到30億元,明年會是資本支出、設備上重要、積極的年度,但具體金額尚未出爐。

此外,他指出,台郡今年第3季新手機產品的占比約為手機業務中的2成到2成5,但第4季在新機帶動下,產品占比會大幅度翻轉,主要是今年產品遞延。(編輯:黃國倫)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