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庫金董事長:房市上漲多屬區域性 需求算健康

2020/11/24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4日電)房市熱絡,對於央行緊盯,盼銀行資源不要過度流向不動產放款;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認為,房價上漲情形應注意,但目前上漲看來為區域性的,只要不是投機炒作,屬於正常交易需求,不需太過緊張。

合庫金今天舉辦「金庫幣」上線記者會,身兼央行常務理事的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對房市的看法與先前相同,現在外界擔心房市可能重演2010年時的過熱情形,因此認為需要政府出手抑制。

雷仲達指出,房價問題是應該注意,觀察現在上漲很多是區域性的,例如台積電到新竹、台南設新廠,因此帶動人才進駐,帶來當地房市需求,這種需求算是健康的,屬於正常需求,就不需要太過緊張,且房市也是經濟成長的動力之一。

雷仲達表示,但像政府查紅單就是對的,以避免有投機、全面性炒作狀況。

另一方面,展望2021年景氣,雷仲達認為「明年會更好,」預估全球疫情可能逐漸趨緩,疫苗也最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問世,這對台灣及全球經濟都有幫助。

雷仲達表示,明年合庫金業務重點,除原本強項企業金融外,也會強化消金、理財業務,衝刺手續費收入。合庫金控總經理陳美足補充,明年將努力走向「多引擎」,除銀行外,希望證券、人壽能成為第二及第三成長引擎,銀行端也將朝「雙翅膀」目標努力,在企金外,積極拓展消金業務。

合庫金結合金控下銀行、證券、人壽子公司資源,於今天推出「金庫幣」集點服務,凡合庫存款及信用卡用戶,即可上網註冊加入,而後進行開通合庫E Pay、裝置綁定、家族理財、證券開戶、台股電子交易買賣等業務,即可獲得點數回饋,新戶申報數位帳戶一樣可參與。

合庫金表示,累積的「合庫幣」除可兌換電子商品券,也可作為信用卡刷卡金或折抵ATM跨行手續費;希望透過「合庫幣」推出,增加集團綜效發揮及客戶黏著度。(編輯:黃國倫)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