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六都不動產交易統計 台中表現亮眼增幅奪冠

2020/11/30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房市景氣暢旺,又以台中地區最熱,房仲業者統計內部成交行情,今年11月台中市成交量月增、年增率均位居第一,分別為12.5%、53.2%,在六都表現當中最為強勁,房仲業分析,年底購屋旺季到來與捷運題材加持所致。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11月與10月交易量變化,台中月增12.5%居冠,其次是新竹、高雄分別量增10.7%與10.5%,位居2、3名,至於台北市僅月增3.3%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台中成交量年增53.2%最多,其次為台南量年增42.6%,新北也有40.7%,台北市年增32.4%

整體六都平均交易量月增9%、成交價月增2.1%;量年增39.1%,價年增5.3%。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總價高的地區,如台北市成長幅度還是有限,但中南部單價低,自助族群買得起,交易量也動得比較大。

張旭嵐指出,低利效應、熱錢充沛,加上前幾年遞延的買氣,今年下半年整體買氣持續向上,雖預售市場受到查稅風聲影響,近期買氣略有所收斂,但中古市場仍是自住購屋族的主流,尤其到了年底傳統購屋旺季,不僅需求大,待售期也縮短,有利多題材的區域。

例如,台中捷運沿線的北屯、北區,桃園青埔,台南南科周邊的新市、善化一帶,成交速度加快,不過價格仍走平穩路線。

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低利與高成數帶動本波買氣,在第4季雖有打房風聲,但對預售影響較深,仍不影響成屋交易進度,傳統旺季效益持續。

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11月前28日的市場交易狀況,11月買氣穩定持續回流,交易量大致較10月略增2.5%,交易量年增率約10%,顯示11月買氣仍維持在今年相對高檔水準,不過隨政府關注房市過熱的議題發酵,目前以自用型產品的買氣相對最為穩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今年第3季房市淡季不淡,且房市邁入第4季後人氣也維持相對高檔,隨美國總統大選逐漸落幕,台股指數也創下歷史新高,有助於維繫房市信心。

不過,曾敬德直言,雖然全球疫苗上市展望樂觀,但第2波疫情也進入另一波的高峰,政府對於部分區域過熱的房市也開始緊盯,央行也開始要求銀行注意放款風險,後續需觀察過熱的區域房市是否降溫。(編輯:潘羿菁)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