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台誰進駐?NCC:全台64系統還有35家未異動

2020/12/2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日電)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外界關注52台頻道由誰進駐。NCC表示,目前還有35家系統還沒送頻道異動,希望業者在12月11日之前申請頻道異動並跑馬告知觀眾,但會從寬認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由於中天新聞台執照到12月11日到期,外界關注52台頻道後續由誰進駐。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中天提出的假處分,目前還在司法調查過程中,會靜候裁定。

翁柏宗表示,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系統業者申請頻道上下架營運計畫變更,NCC會考量區塊屬性是否符合整個民眾收視習慣,也會徵詢地方政府意見,是否能增進產業競爭、符合消費者權益、促進內容多樣性,綜合考量。

外界關注業者送件期限與消費者權益保障問題,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全台有64家系統業者,目前還有35家還沒送件,會發函請系統在12 月11日之前申請營運計畫變更,在螢幕上跑馬告知觀眾,但因為頻道審查需要一點時間,這次狀況特殊,會從寬認定。

黃睿迪表示,目前還有一些大型系統業者還沒送件,可能會再等一陣子,如果12日之前沒有決定,不排除請業者技術上以跳頻方式處理。

這是否意味希望52台全國系統都是同個新聞台,NCC回應「不見得」,強調新聞頻道會審慎處理,等業者送件後一併考量。

黃睿迪指出,如果消費者認為頻道異動後權益受損,可以跟系統主張解約,這部分不能收違約金。另外,由於這次是法律上原因造成頻道出現異動,他呼籲地方政府在審酌明年頻道費率時,不要因此影響系統在費率審議的權益。

目前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申請以寰宇新聞台取代,大豐3系統與台灣寬頻通訊(TBC)5系統申請CNN進駐;新北市全國數位、花東地區的東亞、洄瀾、東台、東台有線播送系統(關山區、成功區)、澎湖縣的澎湖、連江縣的祥通、台北市的北都數位等9系統則申請頻道下架,還沒有提出替補頻道。(編輯:楊凱翔)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