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夜眼球大戰升溫 電信業搶直播影音商機

2020/12/15 16:57(12/1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受疫情影響,今年跨年晚會的眼球大戰將更升溫,遠傳攜手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大秀5G應用,台灣大將直播張惠妹演唱會與台中麗寶跨年演唱會,亞太電則積極搶攻跨年追劇商機。

遠傳宣布,將攜手台北市政府提供5G饗宴,除了在市府前廣場、仁愛路四段的路燈加裝4G與5G的基地台,提供跨年夜市府前熱區較往年多2倍的網路數據傳輸容量之外,也針對無法前往現場的民眾,透過遠傳friDay影音線上收看直播的選項。

遠傳電信策略規劃暨品牌管理處副總經理陳萍坽表示,「身為「台北2021跨年晚會」的合作夥伴,遠傳電信在與必應創造歷經上百次的技術討論、測試後,遠傳將運用5G技術,提供觀眾在5G時代的影音觀賞體驗,以目前的籌備計畫來看,今年的跨年晚會轉播元素豐富、畫面視覺變化多,是跨年晚會轉播17年來的最大幅度升級。

今年遠傳也讓「台北101」跨年倒數煙火大秀,告別過往4至5機的固定鏡位畫面,透過自由視點多角度觀賞,結合遠傳5G超高網速運算整合,將煙火畫面零時差提供給轉播單位、外媒以及線上平台,透過遠傳friDay影音多視角功能也能隨選隨看。

此外,遠傳今年首度將「AR擴增實境運用」搬上跨年晚會舞台,整合「3D動態捕捉技術讓進行AR異地共演」,也有百人粉絲視訊同步,和蕭敬騰連線同台的設計環節,讓不能來到現場的粉絲跨域同歡。

全台跨年瘋演唱會,台灣大哥大則宣布,旗下myVideo將攜手myMusic雙平台獨家直播歌手張惠妹睽違4年在家鄉台東舉辦aMEI UTOPIA EAST演唱會。

myVideo也將與MOMO TV同步直播「2021麗寶樂園跨年雙演唱會」,同時,myVideo將於20日線上播出金馬獎最佳短片導演李芸嬋與故宮跨界合作短劇集新作「故事宮寓」,邀請粉絲追劇迎新年。

由於疫情影響,民眾今年選擇外出參加跨年派對的比例恐將減少,亞太電信積極布局智慧娛樂市場,結盟各方合作夥伴,擴大5G娛樂生態圈,提供Gt TV影視內容,搶攻疫後商機。

亞太電信表示,網路追劇已是大多數民眾選擇殺時間的方式之一,加上今年疫情影響下,帶動亞太電信Gt TV流量創新高,今年迄今較去年同期成長2.5倍;而今年不少娛樂活動轉為線上展演,亞太電信積極推出4K多視角直播演唱會、音樂節等,搭配5G高速上網,使用者可自行選擇觀賞視角,整體娛樂性大幅提升。

此外,瞄準年末人潮,宏達電與高雄市政府推廣體感科技,今天在KOSMOSPOT體感奇點站推出「跳進兔子洞-VR藝想奇幻之旅」藝術特展,將首度展出入圍歐洲「2020雨之舞Immersive Festival官方評選」多項獎項的VR作品跳進兔子洞,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都可至草衙道2樓服務台免費索票體驗。

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虛擬實境發展已走向一個前所未有、超乎想像的境界,在今年全球所面臨的特殊狀況下,創新科技將展現實現連結世界與彼此的實力。(編輯:楊玫寧)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