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下週封關倒數 年底作帳行情聚焦集團股

2020/12/26 21:25(12/26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台股下週進入封關倒數,年底作帳行情火熱,包括鴻海、長榮、裕隆、國巨、華新科等集團股股價受到激勵,另外,生技權值股合一及中天趕在年底前舉辦法人說明會,藥證進度受到關注。

上週多空訊息紛擾,加上外資休假,台股由內資主導,點火漲價題材股外,傳出打入Apple Car供應鏈的鴻海與裕隆集團強勢領軍,帶動相關族群連動。週五台股收盤指數14331.42點,週線上漲81.46點,漲幅0.57%,日均量2419億元,在外資缺席下,成交量相對清淡。

觀察各類股表現,法人表示,貨櫃三雄持續飆漲外,塑化、紡織也見到作帳行情啟動;近來火紅的航運股繼前週飆漲9.33%之後,本週續航上漲5.6%,在類股漲幅居冠,其中以歐洲線為主力的陽明大漲33.91%,萬海上漲11.11%,長榮漲幅也有9.31%;塑化及紡織類股在年底作帳行情推動下,漲幅分別為4%及3.6%,分占類股漲幅第2、3名。

法人表示,若以類股指數來看,鋼鐵日KD已有下彎現象,留意漲價題材反應過後,主力逢高調節鋼鐵小飆股。至於貨櫃航運部分,此波運價上漲肇始於碼頭運轉不順,缺櫃所及,密切觀察各國疫情在明年第1季是否有緩解現象,陽明將於31日舉辦法說會,公司派說法將成為市場重要風向球。

另外,在下週舉行法說會的還有生技股「天國一輝」的中天、合一、杏輝及杏國;其中合一開發的糖尿病足慢性傷口潰瘍新藥ON101,已在25日收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函文,通知合一提供優良臨床試驗準則(GCP)備查函、236人最終試驗報告及依236人最終試驗結果完成的中文仿單,將台灣藥證進度再向前推進,是否在近期取證,重啟生技類股動能受到關注。(編輯:楊玫寧)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