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日本餐飲業 台手搖杯結合電影逆勢出擊

2021/1/29 21:58(3/11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日本,餐飲業掀起關店潮。台灣手搖杯飲業者腦筋動得快,結合日本當紅女演員有村架純與男星菅田將暉主演的電影「花束般的戀愛」,讓偶像電影也有台灣味。

開幕一年多的誠品生活日本橋已成台灣與日本生活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許多來自台灣的餐飲業者紛紛進駐插旗。

台灣貿易中心東京事務所所長陳英顯今天參加台灣手搖杯飲業者「快樂檸檬誠品生活日本橋店」開幕典禮表示,疫情期間展店確實很不簡單,目前景氣不好,但對於有競爭力的廠商而言,是很好的展店機會。

他說,台灣產業界去年在日本的業績有所成長,在日本整體進口市場,台灣從前年的第6名提升至第4名,台灣在日本市場的競爭力愈來愈好,他希望有更多的台灣廠商拓展日本市場。

有人認為台灣珍珠奶茶熱在日本已退燒,對此,陳英顯表示,並非珍奶熱退燒,應該說珍奶是新的領域,規模已大幅成長,會稍微調整一下內容。在飲料市場,珍奶有一定的地位,會和咖啡一樣,長期占有一席之地。

他舉例,快樂檸檬從2018年進軍日本後,因為與京王電鐵公司合資,就在京王電鐵沿線上開設4家分店。快樂檸檬也善用異業結盟策略,由日本女星有村架純、男星菅田將暉主演的電影「花束般的戀愛」與京王電鐵合作,全片在京王電鐵的鐵路沿線拍攝,片中就「置入性行銷」出現台灣手搖杯飲相關資訊。

快樂檸檬所屬的雅茗天地集團海外戰略部總監林太一受訪時表示,快樂檸檬這次在誠品生活日本橋展店是希望讓品牌提升層級,也期待有互動效果,讓客人更懂得如何喝茶,有更多機會接觸台灣茶。

今天在開幕典禮上,福島縣觀光交流大使渡部成實喝了金萱烏龍茶的茶品後稱讚說真的很好喝,味道香醇。為了協助新店舖做宣傳,她很努力地記下台灣的茶葉及茶鄉名稱,包括金萱烏龍茶、南投縣四季春茶等。(編輯:周永捷)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