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需求轉強 牧德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2021/2/25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牧德董事長汪光夏表示,在5G、電動車與高速運算應用助攻下,PCB需求轉強,HDI與IC載板供不應求,牧德積極爭取主力客戶高階製程的擴產需求,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牧德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展望2021年,汪光夏表示,在5G、電動車與高速運算等各種應用的推波助瀾下,PCB需求轉強,HDI與IC載板供不應求,產業紛紛提出擴產計畫與產業升級因應,牧德也積極爭取主力客戶高階製程的擴產需求。

牧德總經理陳復生表示,今年營收有望達到雙位數成長,未來力拚「重返榮耀」。

2021年重點產品中,牧徳主要有四大方向,一是高階電測機市場需求仍有新台幣60億元規模,牧德產品研發中,預計2021年第2季通過驗證。

第二,2019年PCB百大廠商中有90%皆是牧德的客戶,但國際區客戶仍以傳統量測機為主要銷售,AOI/AVI在國際區銷售成長仍不足,除了當地設備商競爭也還有疫情的影響,牧德將會以國際區在中國設廠客戶加大服務重心,以突破國際市場。

第三,牧德在載板與硬板的缺口可突破,如已推出高速版AVI,在效能上提速為客戶提升效率。

第四、產品再進化,AOI線路檢測產品,隨著類載板和IC載板市場應用的崛起,客戶產品發展越來越細的高精細線路,配合客戶開發高精密檢測設備,以應客戶載板擴產需求。AVI外觀檢測產品,將會開發無需人力複檢功能,為客戶減少人力缺口。半導體檢測產品,將會由原本2D檢測提升為2D+3D檢測,強化檢測能力。

牧德2020年每股盈餘(EPS)15.02元,共配息12元,其中上半年現金股利3元,已於去年11月發放,另外,資本公積配息現金股利9元,將於2021年發放。

新創事業方面,汪光夏指出,Smart camera目前已有獲利,防疫產品方面,牧德持續耕耘研發滅菌口罩,並申請相關專利。(編輯:張均懋)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