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接棒多頭司令 台股創3月以來新高

2021/3/18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低利環境態度不變,激勵美股再創新高,亞股也同聲慶賀,台股更在鴻海連紅下,指數上漲72點,盤中創3月以來新高。

加權指數終場上漲72.02點、漲幅0.44%,收在16287.84點,成交值新台幣3256.05億元,雖然台積電仍收黑,不過鴻海接棒成為台股多頭新精神領袖,近期外資連續8個交易日買超,加上股王大立光助攻,電子股重回多頭主流地位。

除電子股外,傳產中包括食品、機電、生醫、玻璃類股也迭有表現,為多頭撐起另一片天。

分析師表示,台積電除息後出現貼息走勢,對於多頭信心面確實出現鬆動,所幸鴻海、華碩(2357)等個股輪番接棒,台股人氣不致潰散,受到美債殖利率飆升出逃的資金是否因Fed鴿派立場而回流,將是台股維持資金活水的關鍵。

分析師表示,從技術面而言,加權指數處於高檔震盪,反觀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率先創下2007年9月以來新高,在加權股價指數創新高難度不小下,具有題材的中小型股或許較具表現契機。(編輯:張均懋)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