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眼球經濟 OTT平台分攻市場

2021/4/28 11:34(5/6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OTT影視平台持續角力,台灣大哥大myVideo陸續投資本土原創作品,「火神的眼淚」將於5月1日首播;遠傳friDay影音專攻日、韓影劇有成;LiTV線上影視則主打家庭用戶。

台灣大哥大myVideo與公視共同出品的最新影集「火神的眼淚」,將於5月1日晚間9時在myVideo同步首播。台灣大表示,myVideo會員可免費收看與電視同步線上直播,並可隨時觀看最新集數,4K高畫質版本也將於每週六晚間10時起上架,包含台灣大寬頻與凱擘大寬頻的A1 Box機上盒、Apple TV、Sony 4K android電視、RockTek G1 4K電視盒、小米盒子等用戶,都夠透過大電視觀賞。

「火神的眼淚」是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因新穎題材、拍攝手法寫實,以及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等人同台飆戲,還沒上映就引發討論,在金馬奇幻影展試映更衝上「觀眾票選排行榜」新片第一名,成為唯一上榜的戲劇類作品。

台灣大myVideo自2018年陸續投資本土原創作品,題材多元,涵蓋職人、懸疑推理、青春愛情與原作改編等內容,去年由myVideo共同出品的「做工的人」叫好叫座,小人物日常故事引起大眾共鳴,另外包括「天橋上的魔術師」等作品也都創下收視佳績,未來myVideo將持續扶植優秀內容。

遠傳friDay影音專攻日、韓影劇有成,根據遠傳friDay影音統計,今年第1季韓劇收視人口較前季成長近一倍,包括獨家推出的「哲仁王后」、「MOUSE窺探」、「怪物」;日劇則在「西荻窪 三星洋酒堂」、「天國與地獄」等多部網路高討論度夯劇的帶動下,收視人口季成長幅度也達4成。

為迎接五一勞動節連假,遠傳friDay影音一口氣推出多部獨家影劇,持續滿足日劇、韓劇的收視需求,包括獨家的「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與「深深地戀愛」、「模範計程車」、Undercover等日、韓劇。

家庭用戶向來是LiTV線上影視經營的重要對象,對於TV載具使用便利性也相當重視,為滿足全家大小的影音需求,LiTV提供400台以上的電視頻道,包括22個即時專業新聞台,百台的戲劇與綜藝頻道、電影台、體育賽事的LIVE直播,是擁有最多頻道服務的OTT平台。

LiTV 表示,近期討論度超高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每週六在也看得到,還有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2季每週日於LiTV同步播出,以及播出許多熱播古裝劇,包括「贅婿」、「錦衣之下」、「琉璃」等。

除了戲劇及綜藝節目外,LiTV也都會同步更新受關注的直播體育賽事,如2021PGA高球系列賽、2021ATP男子網球巡迴賽、將於5月底登場的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及台灣睽違20年又出現的職籃賽事,由前職業籃球員陳建州創辦的PLG。(編輯:趙蔚蘭)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