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台灣首季房價大安區最貴 每戶要價逾6800萬

2021/5/13 12:29(5/13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3日電)住展指出,北台灣首季新建案每戶總價以台北市大安區最貴,每戶要新台幣6847.8萬元,大安區房價本來就高,加上建案坪數持續放大,帶動每戶總價續揚。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縣市行政區首季新建案每戶總價,最貴前10名依序為台北市大安、中正、松山、文山、北投、信義、南港、新北市永和、台北士林、中山等區。其中,總價最高的大安區平均每戶新房子要6847.8萬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新建案每戶總價最貴的地方大多被台北市行政區所囊括,台北市因房價持續上揚、且坪數放大,許多區域總價因而提高。

他指出,大安區房價原本就不便宜,新建案每坪成交均價超過130萬元,且建案坪數持續放大,拉抬總價至將近7000萬元,比去年同期平均每戶約3771萬元,大漲逾8成。

每戶總價前10高的行政區中,台北市以外行政區,僅有永和進榜,何世昌表示,永和近期新建案房型坪數雖然變化不大,但因每坪均價已漲破6字頭,單價上漲帶動每戶總價升高。

北台灣每戶總價最低的行政區則是三峽,住展指出,三峽近年房價雖然不斷上漲,但因今年首季房價較高的北大特區內沒有新建案,全區唯一新案位在舊市區邊陲,且規劃小坪數產品,因此平均每戶總價僅約446.8萬元。

龜山則是總價第2低的區域,原因是龜山推案集中於A7重劃區,2字頭單價與二房產品多,所以總價相當親民。而總價最低第3名到第10名,依序為頭城、壯圍、新埔、五結、冬山、觀音、宜市、蘇澳,除了宜蘭市之外,其他多屬於偏鄉,房價多在1字頭或2字頭,所以總價相對不高。

何世昌認為,以今年首季各行政區的平均每戶總價帶來看,台北市房價水準依然高不可攀,每戶動輒要3000萬至6000多萬元,比較適合口袋較深的換屋族。

預算較有限的首購族,仍可以選擇總價相對低、但有捷運建設的三峽、龜山等地,同樣可以一圓購屋夢。(編輯:蘇志宗)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