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車趨勢 鴻海李傑:軟體、智慧化和無人駕駛

2021/6/2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鴻海集團副董事長李傑指出,電動車的智慧化一定是發展趨勢,電動車就是整合電機、電控、電池三電技術;未來汽車產業,軟體設施、智慧化以及無人駕駛技術都是重要一環。

李傑日前接受中國媒體專訪,針對工業互聯網協助企業智慧轉型以及新一代造車趨勢發表看法。

展望智慧車可靠性及無人駕駛技術前景,李傑指出智慧車分為很多層面,不一定非得是自動駕駛才叫智慧,自動駕駛技術也還在持續發展中,但是電動車的智慧化一定是發展趨勢,因為以後電動車就是電機、電控、電池三電技術,把電池想像成一個感測器,裡面不停地充放電曲線,就代表了一定的駕駛模式。

他認為,智慧不是一個很宏觀的課題,一些小的改善也可以是智慧。他預期未來汽車產業會從硬體轉變為軟體服務業態,所以軟體設施、智慧化以及無人駕駛技術都是其中重要一環。

李傑認為,工業互聯網首先要有規模效應,在一定規模下,提高一個點的良率,就能看出很大的效果。對一般企業來說,要先克服如何創造更多數位化價值的問題。他以鴻海指出,集團在場域、資料量上具有優勢,能做出工業互聯網的基礎。

他指出,工業互聯網更像一個基礎建設,像一個廠房需要有水電氣,工業互聯網也需要資料、通訊和儲存安全等這些基礎設施。

針對智慧化應用,李傑表示智慧化的前提是要數位化,數據資料治理好的公司在工業智慧化上面會走得比較快。他形容自動化是做人不想做或者做不好的事、數位化是由資料做決策、智慧化是做人不能做的事。

李傑曾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副董事長,後升任鴻海集團副董事長,負責鴻海集團的工業人工智慧建設。(編輯:黃國倫)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