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吞第4根跌停板 檢測防疫股脫鉤反彈

2021/6/3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高端疫苗短線賣壓沉重,今天開盤再吞第4根跌停板,跌停價256元一價到底,尾盤跌停價委賣張數仍高掛1萬201張;不過在生技股近日短線修正後,檢測等防疫股已呈現反彈走勢。

高端今天苦吞第4根停板,總成交量為1962張,較前2天1500多張略見加溫。4天市值已蒸發新台幣282億元,總市值跌破600億元關卡,來到543.4億元。

觀察今天盤面生技類股表現,雖然仍較大盤疲弱,但已逐步與高端疫苗走勢脫鉤;台康生技下跌4.97%,表現相對較弱,國光生及東洋跌幅在1%以內;高端母公司基亞則維持在平盤上表現,尾盤收漲1.77%。

檢測相關防疫概念股今天重見買氣,亞諾法開高震盪,尾盤強勢攻上漲停價66.6元;寶齡富錦尾盤也見到買單拉抬,終場上漲8.43%,股價來到108元,重回百元關卡;瑞基、泰博、ABC-KY、圓點奈米均以紅盤作收。

興櫃市場的安特羅漲幅達10%,股價來到65.8元,金萬林漲幅也有8.43%,普生收漲3.83%。

法人表示,本土疫情延燒引發市場對疫苗的不安,高端短線受到市場紛爭及解盲、國際認可等不確定性疑慮衝擊,市場信心不足,加上籌碼仍不安定等因素影響,股價持續重挫;但就全球疫苗研發競賽而言,台灣2家本土疫苗廠截至目前為止,進度均符合預期。

疫苗廠商聯亞生技表示,聯亞疫苗二期試驗6月將解盲,月底申請緊急授權(EUA),盼7月通過核准、上市;與政府的採購契約只是訂單,要是EUA沒通過,採購就沒了。

高端日前也發出5點聲明,將加速執行符合國際規範三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編輯:張良知)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