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半年消費潮難回復 誠品董事長:盼有促進方式

2021/8/12 14:41(8/1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疫情衝擊內需市場,百業苦撐,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今天表示,對下半年報復性消費潮保守以對,不認為能馬上回復,盼望有一些促進消費方式,讓民眾比較敢消費。

誠品今年第2季虧損9900萬元,吳旻潔分析,除了疫情之外,誠品有重要據點沒辦法爭取到房東降租,但對各個店點都對專櫃減租支持,共體時艱。

有關展店細節,她透露,首家「百坪社區小店」今年第4季前會開在台北市。至於在中國大陸,已有把握開出第2家據點,時間點落在2024年,但地點暫時保密,是「文化底蘊很深的城市」,規模大概是大型店,但還沒到旗艦店等級。

對於下半年的報復性消費潮看法,她坦言保守以對,畢竟疫情打亂很多人的生活節奏,不認為下半年能馬上回復,但也很希望能有一些促進消費的方式,讓大家比較敢消費。

先前有誠品專櫃廠商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三級警戒後,誠品信義來客數大減9成,為共體時艱,業主誠品生活對館內300個專櫃調降6、7月包底租金、管理費、其它費用等,但誠品在疫情嚴峻時,多次向信義店主要房東統一集團談降租的可能性,對方均回應「礙難同意」。

誠品信義店未獲房東降租,吳旻潔說,信義店是旗艦點,房東降不降租,當然對誠品影響很大,畢竟在沒有人流的狀況下,「店越大、受傷越重」;但她認為,真正重要的是一家公司本身的體質,要能經得起風險。

她說,誠品海內外共43家店,能存在到現在,就是有賴房東、專櫃、顧客成全,缺一不可,不管誠品有沒有獲得降租,要做的改變方向和努力都是一致的。(編輯:林淑媛)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