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田福井廠染疫擴大停工一週 MLCC轉單台廠待觀察

2021/8/26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日本電子零組件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福井廠COVID-19疫情擴大,25日至31日暫停作業,並擴大核酸檢測對象。產業人士指出福井廠是村田在日本生產被動元件MLCC主要基地之一,對台廠國巨和華新科是否有轉單效應,仍待觀察。

村田25日公告位於福井縣越前市的福井村田製作所COVID-19疫情感染擴大,從25日至31日止暫停福井廠區武生事業所的操作作業。福井廠區在8月3日發現首例確診者,從3日至24日累計福井廠區確診人數增加至98名,其中協力廠商人數77名、工作人員21名。

村田表示將擴大核酸檢測(PCR)採檢對象,包括福井村田製作所武生事業所的所有員工、以及相關協力廠商的員工。

村田製作所是全球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大廠,集團先前不同廠區已有員工確診COVID-19疫情;根據資料,村田MLCC產量占全球產量比重超過3成,MLCC占村田整體營收比重達到36.6%。

市場人士指出,福井廠是村田在日本重要的MLCC生產基地之一,也生產EMI降噪濾波器產品,村田位於島根縣出雲市的出雲廠也生產MLCC;村田屢傳員工確診,可能影響廠區產線運作,是否對台灣包括國巨和華新科等MLCC大廠產生轉單效應,仍待觀察。

全球MLCC廠商包括日本村田製作所、韓國三星電機(SEMCO)、台灣國巨、日本太陽誘電、以及TDK、AVX等。國巨位居全球第3大MLCC供應商,MLCC占國巨集團整體業績比重約29%。(編輯:潘羿菁)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