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裕:愛滋病新藥三期達標 1個月內向美FDA申請藥證

2021/9/19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中裕愛滋病新藥Trogarzo靜脈推注劑型有新進展,三期臨床試驗數據成功達標,預計1個月左右向美國FDA提出藥證申請。

中裕指出,愛滋病新藥Trogarzo靜脈點滴(IV)劑型已於2018年3月6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為考慮Trogarzo劑型使用方便性,擴大市場量能,於2019年3月1日獲得美國FDA同意進行靜脈推注(IV Push)劑型的三期臨床試驗。

中裕今天公告指出,在美國5個試驗場所招募22名病人,受試者先接受每兩週一次的Trogarzo 靜脈點滴,之後轉為每兩週一次的靜脈推注。

中裕指出,這試驗無嚴重不良反應,藥物相關不良反應為輕至中度,也沒有明顯檢驗數據異常的趨勢。稀釋藥物靜脈點滴輸注與無稀釋藥物靜脈推注給藥後,兩者的藥物濃度-時間曲線下面積(AUC)相似,兩種注射方式AUC比值的90%信賴區間為0.9478至1.1226,遠窄於目標值(0.8至1.25)。

兩種注射方式的最低藥物血中濃度達到目標濃度的人數比例完全相同,TOST統計結果p值為0.0298。中裕表示,兩項的結果都代表兩種注射方式的藥動結果沒有差異。

中裕指出,預計1個月內儘速向美國FDA提出藥證申請。為進一步擴大美國及歐洲地區多重抗藥性病人使用,中裕今年5月18日與Theratechnologies公司達成協議,正式啟動Trogarzo肌肉注射三期臨床試驗。(編輯:林淑媛)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