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綁定五倍券領到銀行加碼禮?金管會教2招確認

2021/9/23 18:17(10/4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3日電)五倍券開放數位綁定邁入第2日,至中午為止,個人和共同綁定人次已超過260萬名。針對個人綁定是否有領到銀行限額加碼禮,金管會表示,民眾可注意綁定序號,或進一步和綁定的銀行確認。

數位五倍券22日上午9時起開放綁定,在綁定首日晚間9時,綁定人數即已突破207萬,超越去年三倍券整年數位綁定人數181萬,截至今天下午3時止,官網已有1473萬2424人次登入、超過284萬人完成數位綁定。

不過,由於多數國銀都祭出限量加碼回饋,昨日開放綁定後,流量瞬間爆量,多家銀行網站都出現「癱瘓」災情。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說明,昨日部分時段登錄民眾多,導致綁定作業緩慢,不過上午10時、11時以後,網站就陸續恢復順暢;目前數位綁定人數更已突破260萬名,並持續攀升中。

林志吉也表示,五倍券數位綁定,民眾主要透過銀行、信用卡公司、專營電支機構提供的app或網站進行綁定,不過流程一定會介接到關貿網路公司五倍券平台進行確認、加碼券登記等作業,因此民眾不必擔心五倍券會有登記遺失、權益受影響等問題。

至於民眾關切,如何確認自己領到銀行限定名額的加碼禮?林志吉說明,綁定分為「個人綁定」和「共同綁定」兩種來看,針對「個人綁定」,民眾可注意綁定成功後,金融機構頁面顯示的號碼,即為綁定的順序;部分金融機構也會在綁定成功後發送電郵給民眾,信件中也會包含該組綁定序號,供民眾確認使用。

林志吉說,若民眾仍不確定自己是否在名額內,可以直接致電銀行客服,請客服協助確認該組序號對應的加碼禮。

至於「共同綁定」由於仍有猶豫期,民眾可在10月6日以前退出共同綁定,不像個人綁定須下好離手、不能再改,也就是說,目前共同綁定人數還存在變數。

林志吉表示,大部分金融機構會在猶豫期結束、即10月6日以後,待真正確定共同綁定人數,於10月8日左右提供確定序號給民眾。

他也說明,金管會將儘速評估,是否需請銀行公會、財金公司或聯卡中心等相關單位建置五倍券專區,提供民眾查詢序號等相關資訊使用。(編輯:潘羿菁)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