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浮洲合宜宅法拍案 營建署:配合調查遏止規避閉鎖期

2021/10/19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9日電)監察院調查發現,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已有55件法拍移轉案,其中39件涉及「假債權、真買賣」,糾正內政部與國發會。營建署指出,將積極配合檢調調查,遏止承購人透過法拍規避閉鎖期的行為。

監察院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板橋浮洲合宜住宅2018年大量交屋後,法拍案件頻傳,調查後發現,截至2020年底,已有55件法拍移轉案,其中39件涉及「假債權、真買賣」,通過糾正內政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並將涉及刑事不法的法拍案件資料,函請檢察機關偵辦。

內政部營建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採預告登記限制規定承購人在10年內不能有出售行為,近期內政部配合監察院調查,發現有部分合宜住宅承購人疑似以假債權,運用法拍程序達到產權移轉的目的,監察院將可疑法拍案件函請法務部轉所屬檢察機關偵辦。

營建署強調,將積極配合相關機關調查,遏止承購人透過法拍規避閉鎖期的行為。

營建署說明,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如果在預告登記限制期間有違反出售情形,經查證屬實,政府得以原承購價格的85%買回。合宜住宅政策當時是以提供無自有住宅家庭擁有良好居住環境為宗旨,無論預告登記限制是否解除,民眾當以自住使用為原則,珍惜住宅資源。

營建署表示,為保障居住權益,已不再辦理合宜住宅,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政策,並積極優化社宅規劃。(編輯:張均懋)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